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学校组织研究生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
文:高一星 图:高一星 来源:信通学院 自动化学院 数学学院 生命学院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12-03 3712

  近日,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形式,引导全体研究生自觉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认真制定研究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及党日活动,通过PPT学习和党员交流讨论相结合、集中观看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开主题党课等一系列研究生党支部活动,使研究生群体切实学习并感受到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1.jpg

  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联合举办面向全校学生的“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征文比赛,经过一周的征集,收到了来自其他院校同学的文章,进行评比颁奖。同时组织举办了“砥砺奋进创一流,勤学善思悟真理”PPT大赛,大家分享自己对大会的理解和感悟。不同形式、不同层面的学习,同学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全面深入的学习和认识。

2.jpg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薪火相传”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学院赴基层、国防重点单位就业和参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党员同志为大家分享自身独特的故事。活动上分享了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置身于基层就业的典范故事。

3.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掀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潮,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策划“晚间半小时”特色活动,同学们在晚上科研学习以及支部体育锻炼的间隙,利用半小时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4.jpg

  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传达和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环节,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着重阐述了“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通过学习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生干部们深受鼓舞,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严格的要求。

5.jpg

  通过组织研究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校研究生中掀起了深入学习解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将大会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