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工程学院“十月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举行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11-09 3889

  近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十月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上举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阅读的红色散文、短篇小说、诗歌等,并讲解了文学作品创作的来源和自己阅读后的感想。特邀辅导员周良松老师和学生科陶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其中一位党员同学分享了《国家命运》这本书,在他的分享中,党员同学们了解到这本书主要记录了贫困经济条件、薄弱的技术基础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六十年代的科学家们以惊人的智慧与毅力﹐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民族奇迹。通过阅读分享,号召党员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忍不拔的品质,发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心声,大家表示只有青少年不畏艰苦,敢于担当,国家才能富强。

同学们分享阅读经典书籍.jpg

  周良松老师也分享了成电学子熟知的“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的故事。林为干在新中国尚未完全解放的情况下,毅然从国外回国,投身新中国的建设之中。他对我国电磁场的数理方面教学和科研工作贡献巨大,在这个领域里耕耘五十年,对中国电磁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红色经典阅读活动的开展,帮助党员学生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编辑:代静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