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15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张雅倩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5-06-24 7045

  6月18日下午,我校2015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以及学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6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就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展开交流,畅谈对母校发展的建议。

 zuotan.jpg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蒋宁表示,教务处一直密切关注同学们四年来的学习状况,欢迎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建言献策。学工部部长于乐表示,学工部会进一步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设,也希望同学们主动参与,在学校提供的平台上积极展示自我。

  16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积极发言,从素质教育、课程设计、学生活动、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来自电工学院的回族同学王玮珂已获得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读研深造的offer。他认为,学校近年来的文艺活动与人文讲坛逐渐增多,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但由于票源有限,活动的覆盖范围比较有限,希望能拓展渠道,让更多同学受益。

  秦华宇是土家族,本科四年就读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将继续留校深造。根据本科四年的上课情况,她希望学校能在课程分配方面更加均匀,避免课程扎堆在部分学期,尤其是大四上学期,这样容易导致核心课程学习与考研发生冲突。

  机电学院马俊杰是回族,数学学院排尔哈提·阿卜拉是维吾尔族,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学院的两人都经历了同样精彩的大学生活,不仅获得了奖学金,学生工作也做得有声有色。他们认为,少数民族同学参与学生活动的频率还不够高,希望更多少数民族同学很好地融入集体,加深对母校的归属感。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申小蓉表示,同学们的肯定是对学校工作的鼓励,学校会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来到成电,毕业后又将分赴祖国乃至世界各地就业或深造,希望大家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勤奋工作,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实现个人价值。

  学工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与座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