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硕士生在控制学科顶级期刊TSMC上发表研究成果
文:李猛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4-04-16 738

近日,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先进控制中心硕士研究生苗朕海在中国科学院一区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发表题为《Event-triggered security defense control for remote motor under DoS attack》的研究性论文。苗朕海为第一作者,李猛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论文第一单位。

论文针对DoS攻击下远程电机系统的安全控制问题,提出了一种事件触发滑模预测控制算法。论文结合滑模控制和预测控制算法的优势,提出了一种基于滑模预测控制的安全控制算法,通过释放预测控制序列,降低DoS攻击导致的传感器信号中断对系统稳定性的影响。此外,引入动态损耗因子,提出了一种基于动态损耗因子的事件触发机制,有效节约了通信资源。最后,通过永磁同步电机(PMSM)的硬件在环实验验证了所设计方法的有效性。

6598

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先进控制中心成立于2011年,在团队负责人陈勇教授的带领下,于2016年联合5个学院的10名青年老师,成立电子科技大学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所,形成了跨学院、跨学科的科研平台,为首批电子科技大学创新领域科技平台培育计划。中心坚持“理论基础研究+技术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先进检测技术、故障诊断与容错和先进控制”为基础理论,“电机控制、电力电子控制”为技术应用研究,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为平台,形成了一系列国家重点专项、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相关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系列和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形成了150多项发明专利。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