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5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文:王逸如 图:王逸如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4-03-31 2763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推荐参评的5个主题案例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image.png

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清单

  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开展,全国共有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项目申报。

  研究生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各培养单位集中力量,发挥特色学科优势,紧密围绕“电子信息+”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案例模式,从实践中提炼原创观点,撰写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覆盖全面、特色鲜明的综合案例,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加快打造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实验区”,构建彰显成电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秉承“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的案例建设思路,扎根中国大地,聚焦时代热点,汇聚各方力量,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创新性的高质量案例,努力培养大批爱党报国、敬业奉献、严谨笃实、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