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起点!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新开诊!
文:四川省肿瘤医院 图:四川省肿瘤医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12-26 7984

  12月21日上午,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开诊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茂业路666号(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顺利举行。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葛晓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权,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四川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方颖,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诊仪式。四川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易群主持开诊仪式。

1.png

2.png

3.jpg

  徐斌对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开诊表示祝贺,并对四川省肿瘤医院在癌症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恶性肿瘤作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极大地危害人类健康。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肿瘤诊疗管理工作,推动落实癌症防治专项行动、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四川省肿瘤医院是我省肿瘤防治工作的一面旗帜,是西部地区肿瘤防治工作的中坚力量。同时,对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肿瘤防治新高地;二要坚持示范引领,扛起龙头医院的新担当;三要凝聚多方合力,构建肿瘤防治的新格局。

4.jpg

  陈历章指出,四川天府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亲切关怀、亲自量身制定发展战略的国家级新区,川肿天府院区项目是四川省“十三五”医疗卫生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希望医院的开诊立足新区、服务成都、辐射西南,为百姓带来更丰富的医疗资源以及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5.jpg

  曾勇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省肿瘤医院于2016年开始合作,2022年挂牌成为电子科技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多年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医工交叉为核心,开展多学科融合,探索信息医学交叉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天府院区的开诊,是四川省肿瘤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校院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争取更大的成绩。

6.png

  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林桐榆在欢迎辞中讲到,天府院区的开诊标志着医院“一院两区、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正式起航,踏上迈向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建成国内先进、世界知名肿瘤专科医院的新征程。我们将不负使命,竭尽全力完成新时代赋予川肿人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引领西部肿瘤防治事业开创新局面。

7.jpg

8.png

9.jpg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揭牌。同时,还进行了中西医协同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西部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签约仪式。

10.jpg

  林桐榆带领医生代表宣誓。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开诊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医院的门诊部、质子中心,了解医院的规划布局、设备设施以及医疗服务环境。

  出席开诊仪式的还有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负责人,省直属医疗机构负责人,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省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中西医协同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和西部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联盟相关领导。

  新征程,新使命!四川省肿瘤医院在“一院两区,双轮驱动”战略下,将在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步履不停、快马加鞭,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川肿力量!

“双轮驱动”同质发展

  四川省肿瘤医院始建于1979年,是四川省委编办批复成立的“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是一所集肿瘤预防、治疗、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大型肿瘤专科医院。医院是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单位、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单位、国家肿瘤质控中心淋巴瘤质控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现有武侯、天府2个院区。医院先后获“全国文明单位”“人文管理创新医院”“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单位”“四川省第一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等荣誉称号,是全国148家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之一。

  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街道茂业路666号,是省级医疗卫生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我国西南地区首台获批质子治疗系统落户于此。项目占地面积约13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数1300床,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二期项目(包含500张床位)现已建成,于2023年12月21日开诊试运行,开诊7天免挂号费,开诊半年免停车费。

  四川省肿瘤医院天府院区和武侯院区,一院两区,同质化管理,天府院区的临床医生、护士及医技人员均由武侯院区派驻并定期轮转,各科室知名专家都将在天府院区坐诊。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