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师生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成电
文:何乔 学生记者团 张碧程 刘洋 董云鹏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3 5073

3月12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四号科研楼前草坪举行了义务种植活动。校领导王亚非、胡皓全与志愿者同学们共同栽下20棵紫薇树,为科研楼增添了一抹亮色。

“此次种植的紫薇是从主楼后面生态林中移植过来的,那里现在树木密集,这些紫薇难以得到充足的光照和养分。”后勤保障部园林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并且紫薇花期很长、颜色丰富,把它们移植到四号科研楼前的空地上,既解决了生态林植株密度过大的问题,又美化了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313113815.jpg

扶正树木、挥锹铲土、夯实培土、浇水灌溉……活动现场,校领导和师生员工一起,以实际行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

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2022级本科生祁子恒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他说,“在这次活动中,通过与老师同学一起为树苗松土、浇水,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植树造林的辛苦与不易。保护生态、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主动参与到植树的志愿活动中,还大地一片绿色。”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次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环保理念,也将我们的成电校园点缀得更加美丽。让我们一起迎着春风、细嗅芬芳、期待紫薇的烂漫绽放!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