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11 13017

3月7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上级有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挑战,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_ND53826.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了题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就2023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并作警示教育。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党员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_ND53842.JPG 

王亚非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主要精神,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通理解、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有力有效推动管党治党目标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亚非简要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新一轮目标任务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_ND53845.JPG

在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时,王亚非强调,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要着重抓好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着重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根据教育部整体部署和要求,制定学校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加快形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强大合力。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要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学校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守正创新、精准发力、落地见效;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从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两个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明确监督方向、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着力抓好作风建设、防控体系建设和纪律建设;要高质量开展好校内巡察,研究制定学校党委2023-2027年巡察工作规划和巡察工作方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亚非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_ND53878.JPG 

彭岚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以及学校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师德师风等方面的问题做了重点提醒。结合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部署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在身边”活动,推动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强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三是继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措施;四是扎实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