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为光电学院本科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文:光电学院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3-03-13 5995

  3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在清水河校区立人楼C116为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050908班的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并与同学们座谈。王亚非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围绕“爱国、奋斗、立志、成才”等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同学们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青春奋进的动力,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da260b24ea17aea4b564dd80e59df565_f62f0.j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王亚非首先为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规划部署,体现出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离不开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作为,作为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他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为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做出引领性和开创性贡献,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成电人的力量。

f5ee08f56ad69ea2ff70c3807aa403fd_f62f0.j

  班级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收获、四年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班长韩成回顾了四年来班级取得的成绩与经历的难忘瞬间。他说,班级荣誉和个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同学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携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变得绚丽多姿。学生党员孔维信保研复旦大学,攻读微电子方向博士研究生,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希望大家将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在实际的行动上,为解决卡脖子技术贡献力量。保送本校直博的穆宇翔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微波光子学领域的研究进展。龙奕辰同学号召更多的同学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4272522b5061056e8b053fdbb7964b94_f62f0.j

  听取同学们发言后,王亚非结合自己大学阶段学习和生活,对同学们大学四年的成长收获表示肯定,对班级同学团结互助、有爱温暖的氛围表示赞赏。他说,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同学们身上已经深深镌刻下成电烙印,大家的发言体现了成电人敢担当、能担当的宝贵品质。他对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希望,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召唤新一代成电人主动作为。同学们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同学们肩负着实现“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责任使命,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建新功,努力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王亚非希望同学们不忘班级、不忘学院、不忘学校,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祝愿同学们取得更大成就。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