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参加“校领导接待日”,并与青年志愿者们交流
文:罗莎 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3-03-06 4285

  3月3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来到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参加2023年首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了解“新时代·新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青年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e934525c4e0e1800bf1715d3900fb98.jpg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公管学院本科生龚庆宇首先报告了2022年“校领导接待日”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落实情况。“校领导接待日”作为学生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自身成长成才服务的重要渠道,是与老师们近距离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开展了7次“校领导接待日”,提出意见建议78条,参与学生183人,推动解决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意义的问题。

 e93eef48b4f8f7f63adea5259abf462.jpgc58acdeba8efe28e56bd345852fc76d.jpg

  在意见建议交流环节,8名学生代表围绕高层次人才承担主干课程、国防教育、出国深造、第二课堂、选调生支持与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耐心解答。

 9bc740f0c56de2f8e9b0dd272f6947c.jpg

  听取发言后,王亚非感谢同学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予以肯定。他表示,同学们在“校领导接待日”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不断提高,既反映了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校园生活的充分关注,更体现出同学们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研究回复,能立即解决的要立整立改;需要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逐渐改善的,要分批分计划改进实施;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向同学们讲清原因、做好解释。“校领导接待日”是让广大同学们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有助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校学生会发挥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更多学子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建设好、发展好成电家园。他勉励同学们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瞄准国家急需领域,发奋图强、创新拼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出创新性、引领性成果,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拔尖创新人才。

  正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前夕,会后,王亚非实地了解了“新时代·新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青年志愿者们亲切交流。

 ee63b9f5f4f981e38c9f193ecbed7bb.jpg

  在学生活动中心101,王亚非了解了学校开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电话专线(028-61830305)的相关情况。校青协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胡璨同学介绍说,志愿服务电话的开通主要是为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作用主要有四个:一是提供全面的校内外志愿咨询服务及答疑。二是弘扬学生间的互助互爱精神,为受伤、生病等有困难的同学提供爱心便利服务。三是为全校离退休老师提供周末及节假日探望、卫生打扫、电子产品使用咨询及生活类咨询等爱心服务。四是接受全校师生闲置物品的爱心捐赠,收集、整理后统一送往岑巩、康定等定点帮扶地区。

  王亚非感谢同学们主动奉献爱心,服务学校师生。他说,志愿服务电话专线是一项开创性、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热线维护好,让它成为全校师生信赖的志愿服务品牌。

 70adb883f440f69c7c028dffe84d4c9.jpg

  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天井处,王亚非参观了“新时代·新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成果展。青年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成电青年志愿服务概况”“赛会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实践”“成电研究生支教团”“同心战疫”“我为师生办实事”“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幸福成都”等志愿服务内容。

 45041c5985251e007105a755ed1a2bf.jpg

  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广场,志愿者们筹办的爱心集市活动正在初春的暖阳下火热进行中。王亚非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们交流,还购买了同学们制作的文创产品,为同学们的爱心点赞。

  王亚非对学校近年来的青年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全校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成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有组织的志愿活动服务师生、奉献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青春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学校办、教务处、国际处、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