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丁肇华校友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
文:黄百灵 图:黄百灵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2-02-25 20512

  近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AIMBE)正式公布2022年新当选Fellow名单,我校校友丁肇华教授成功当选。

1.png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成立于199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汇聚了世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精英。AIMBE推动成立了美国国立卫生署(NIH)生物医学影像与生物工程国家研究院(NIBIB),是美国FDA专家网的创始成员(founding member),其Fellow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每年经现有Fellow推荐、同行评议,最后由现任全体Fellow投票通过为当选。

  丁肇华教授1986-1990年在电子科大自动化系学习,是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前身)首届本科毕业生。1993-1998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计算机硕士和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1999年在耶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师从医学磁共振国际学术大师John Gore教授。2002年跟随导师创建范德堡大学医学成像研究院,目前同时任范德堡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博士和博士后导师。

  丁肇华教授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资深专家,主要研究医学成像及其应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引9000余次,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IEEE PAMI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是国际IEEE资深会员,美国NIH基金,PNAS和其他重要学术期刊评审委员。丁肇华教授2013年首次发现静息态下大脑白质磁共振信号的生理意义,在国际学术界引起强烈反响,并成为脑白质功能磁共振研究的国际主要领军人物。此突破性发现开辟了大脑功能研究的全新方向,有广泛的临床应用价值,同时为全面理解大脑功能网络奠定了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