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沿交叉学术论坛 :数字孪生与精准制造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机电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27 21529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交叉与融合,促进科研合作与创新,营造开放合作的学术交流氛围,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设“前沿交叉学术论坛”,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交叉学科领域国际学术前沿、热点研究方向及相关科研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并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本期活动特邀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杨军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会!

  一、题    目:数字孪生与精准制造

  二、主讲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杨军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12月28日(周二)14:00-15: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C1-213会议室

  五、报告摘要: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联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催生并推动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生和发展,尤其引领着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模式发生深刻的变革。主讲人将综合介绍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思实验室的研究成果,着重介绍精准制造与数字孪生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六、嘉宾简介:

  杨军,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注册工程师,此前就职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是该校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授,加拿大第一个工业4.0研发项目中心主任。杨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增材制造、微纳制造、先进材料、声学工程、微电子机械系统、表面科学等,在以上研究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发表180多篇论文,拥有28项授权或在审专利,100多次被邀在重要学术会议、研讨会和学术机构做报告,获得多个专业领域的奖项。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