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举行2021年年会
文:张秀梅 图:张秀梅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1-12-23 6283

  12月18日,“站在未来看前沿——储能行业发展展望”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2021年年会在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副校长杨晓波,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刘金成,会长胡可,校友总会秘书长、合作发展部部长李会勇,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及行业内100余名校友参加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行业校友会秘书长、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翰超主持。

图片1.png 

  行业校友会会长胡可对参加本次年会的校友表示欢迎,感谢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有无限发展空间,期望校友们借年会充分交流,促进事业发展,以亿纬锂能为榜样和标杆,开拓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的广泛天地。

图片2.png 图片3.png

  香港校友会会长朱健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校友们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事业做好发展好。 

  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刘金成以《亿纬锂能的发展》为题,分享了创业心路历程、企业的成长经历、业务结构和发展规划。他说,目前亿纬锂能公司是国际领先的锂电企业,今后亿纬锂能还将继续深耕锂电行业,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在所在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图片4.png 图片5.png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杨军教授以《工业4.0时代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为题做了报告。他从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示范平台建设、综合能源站和能源互联网、有机储能和全固态电池的现状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片6.png 图片7.png

  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储能解决方案中心总监蒙玉宝,以《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及其应用》为题对当前储能产品解决方案和亿纬动力储能产品进行了深入介绍。

  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林媛教授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学院永远是行业校友的“家”,期望各位校友和学院紧密合作,共创未来。

图片8.png

  杨晓波副校长表示,将“新材料与新能源”确定为首批的六个行业校友会之一,体现了学校对未来科学、技术、工程走向的精确把握和对行业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基于此平台,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凝聚成新材料与新能源行业领域的航母巨舰,引领国家在该领域的发展;希望大家加强对当代产业技术和未来行业发展的研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实现“成电邦 帮成功”的愿景。

图片9.png 

  会前,各位校友参观了亿纬锂能公司展厅。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