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七一勋章”获得者刘贵今:我的非洲脚印与外交人生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2-15 3956

  【成电讲坛“天下·视野”系列】

  主 题:我的非洲脚印与外交人生

  主讲人:刘贵今(前外交部正司级大使、“七一勋章”获得者)

  时 间:12月15日(周三)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二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 办:西非研究中心、公共管理学院

  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讲述近四十年来非洲工作的经历和见闻,回顾常驻非洲四国共十六年多的苦乐际遇,分享中非友谊与合作的惑人故事,中国革命对曼德拉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深远影响,以及改革开放对中非关系的巨大促动,分析非洲在我外交全局中日益重要的地位,以及阅历愈广愈加坚定“四个自信”的切身感悟。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1214151806.jpg

  刘贵今,男,汉族,1945年8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1971年8月入党,山东郓城人。“七一勋章”获得者,外交部原正司级大使,曾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参赞、驻津巴布韦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和驻南非特命全权大使、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矢志奉献对非外交工作,常驻非洲国家,积极推动建立中非合作论坛机制,在传承中非友谊、深化中非合作中担当作为、倾情奉献,坚定捍卫中国在非洲利益和国际形象,为促进中非关系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五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

  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注:因疫情特殊时间,请各位同学注意疫情防控,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