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艺术节系列沙龙 | 杜鹏:艺术的本质
文:陈龙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30 3610

  什么是艺术?艺术的本质是什么?

  艺术到底是精神层面的东西还是物质层面的东西?

  艺术到底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

  活动信息:

  时 间:11月29日 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34C5F7A9553C88A34741C39DF00_3E14523E_368

  主讲内容:

88168

  在人类文化进程当中,艺术一直作为一个非常特殊的类别存在。一直以来,众多哲学家都提出了对艺术的不同的看法,从古希腊的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到后来的尼采、康德,大家对于艺术的看法一直是不一样的,马克思主义用辩证法的方式对艺术作出了总结。今天,在电子科技大学首届校园艺术节进行之际,我们请到交响乐团指挥杜鹏老师为大家讲述《艺术的本质》,来和大家一起探寻一系列关于艺术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8C0FC

  杜鹏,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专任教师,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指挥,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音乐学院手风琴硕士。在校开设艺术类公共选修课《中国音乐发展史》、《古典音乐欣赏》、《从古典文学到古典音乐》,核心通识课《音乐鉴赏》、《艺术导论》。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