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普利策奖得主John Kaplan:The Power of the Lens-镜头的力量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11-19 4147

  【成电讲坛“诺奖·大师”系列】

  主 题:The Power of the Lens

  主讲人:Prof. John Kaplan(纪实摄影家、普利策奖得主)

  时 间:11月22日(周一)19:00-21:00(北京时间)

  形 式:飞书直播地址:https://meetings.feishu.cn/s/1heh5xdhg3uak?src_type=1#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

1.jpg

  内容简介:

  坎普兰教授将通过镜头里的故事,引导师生要用珍惜的眼光去看待美好的事物,用包容的眼光去看待不美好的事物。“我看得越多,越发现自己所知甚少”,对待世界要始终保有一份谦逊的态度。除此之外,他还将通过分享摄影作品,展示世界各地的传统文化,并讲述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搭建一座相互理解的桥梁的意义。他还将重点介绍其获奖作品《21岁美国人》的主题拍摄。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1118155257.jpg

  约翰·坎普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1992年普利策专题新闻摄影奖得主,美国最有成就的纪实摄影家之一,荣获海外新闻俱乐部奖特别摄影奖、Harry Chapin媒体新闻摄影奖等多项奖励,两次担任普利策奖摄影单元评委,多次应邀在全球各大高校讲学。他应邀在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做过多次讲座,担任过中国平遥摄影节、丽江摄影节评委。其作品在世界各地均有展出,所著的《成功制作摄影作品集》入选美国大学新闻系教材。

  他因关心和支持发展中国家的教育事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杰出的国际教育家”。他还是一名与癌症抗争的斗士,自传题材纪录片《不是我原来所想象的》荣获了包括英国影视金鹰奖在内的二十多个奖项,在全美国家公共电视台及其国际频道播出,激励和影响了千千万万的癌症患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