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届工程博士班开班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5 7663

  10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届工程博士研究生开班典礼暨创新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长曾勇、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赵民出席活动并致辞,校长助理邓龙江、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焦璐,博士班导师和全体博士生参加活动。

_DSC2975-1634994807592.jpg

  曾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首届工程博士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工程博士班顺利开班。他表示,电子科大近年来大力支持航空宇航学科发展,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在内的行业顶尖单位深化合作,携手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打造更优学科生态的必然要求。今年年初,学校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签署了全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工程博士班顺利开班是双方落实合作协议,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他表示,本科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基础和底色,博士生培养代表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和水平。成电的工程博士要成为“高精尖缺”领域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希望同学们成为“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跨学科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为学校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赢得更崇高的声誉。

  赵民表示,校所双方近年来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共育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此次工程博士班项目正是加强校所合作的又一举措。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聚焦航空装备建设主业,着力我国航空武器装备跨越发展和新的战斗力生成,将立足自身人才成长,推进工程博士培养,依托电子科大等“双一流”大学,培养一批学科基础扎实,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宝贵的学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拓展专业视野,带着问题去学习;发扬知难而进、坚忍不拔的精神,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基础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制定学习目标,按时完成各阶段学业,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主动与老师交流,虚心学习,拓展思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各项学习要求,加强交流与跨界融合,促进双方科研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学习科研双丰收。

  航空航天学院李波教授和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龚峰分别代表导师和学生发言。李波代表全体导师祝贺同学们跃上更高的求学和学术平台,希望大家尽快进入博士研究生的研究状态,紧密结合重大工程型号技术问题,充分挖掘背后的科学问题。要对标毕业要求,树立更高目标,把岗位工作和学位论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扬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在自身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龚峰代表全体博士生感谢校所双方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通过深造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科学理论和技术方法的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

  学校学位办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国内和学校工程博士培养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结合所从事的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在导师指导下尽早确定学位论文选题,制定研究计划。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国内学术活动和导师的组会活动。开展更加丰富的班级活动,增加学术交流,更好地解决工程技术关心核心问题,成为未来航空宇航领域领军人才。

_DSC3040-1634994738858.jpg

  在创新论坛环节,杨建宇教授、秦开宇教授和蒋大钢副教授围绕雷达探测和空天光电载荷领域的进展作了专题报告。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辉教授主持活动。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我校学校办负责人,王勇教授、周泽波副研究员等工程博士生导师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