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主办的第29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开幕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21 16807

  10月21日,由我校主办的多媒体领域顶级国际会议——第29届ACM 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2021)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校长熊彩东在开幕式上致辞,大会主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主持开幕式。

_ND55412-1634801118112.JPG

_ND55449-1634801120172.JPG

  刘东在致辞中表示,多媒体技术与教育、通信、金融、医疗等行业领域紧密融合,必将出现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景象,并对人类的观念和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ACM国际多媒体会议首次来到四川成都,将为四川带来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合作机会,推动相关领域产业发展。省科技厅将以全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多媒体技术研发型企业集群,以多媒体产业发展趋势为导向,布局行业前沿技术及未来产品研发,着力突破若干多媒体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多媒体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

_ND55502-1634801122556.JPG

  熊彩东代表电子科大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各位代表莅临蓉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表示电子科大经过65年发展,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摇篮和创新人才的基地,在相关领域汇聚了一支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队伍,为开展中外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ACM国际多媒体会议的召开将有力促进该领域学术和产业国际国内合作。希望参会代表通过深入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探讨未来方向,为多媒体技术领域发展提供宝贵的智力支撑。

_ND55547-1634801138456.JPG

_ND55560-1634801145286.JPG

_ND55558-1634801146502.JPG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高文教授和美国大数据研究白皮书主编、美国密歇根大学H. V. Jagadish教授分别在现场和通过线上作大会报告,回顾了面向机器的视频编码和语义媒体转换领域的研究历史,介绍了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

  大会报告后,参会代表通过分会场会议和墙报展示等形式就多媒体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探讨。

_ND55505-1634801129732.JPG

  ACM MM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多媒体领域唯一的A类国际会议,自1993年首次召开以来,本次会议是第二次来到中国、首次在西南地区举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计约1000余人参会,期间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该领域最具创新性和引领性的前沿科研成果,并邀请国内外多媒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代表等作专题演讲,共同为全球多媒体领域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