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才学院召开教师总结交流会
文:赖冰 图:赖冰 来源:英才学院 时间:2021-07-14 4212

  聚焦学术拔尖人才培养,深入探讨英才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加强学院课程老师间充分交流沟通,促进课程之间衔接形成合力,7月7日,英才学院在宾诺咖啡召开任课老师总结交流会。英才学院院长黄廷祝、党总支书记黄钰林、副院长虞红芳,20多位课程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管理老师参会,会议由虞红芳主持。

image.png

  会上,虞红芳对所有老师们一直以来对英才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在阐述学院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之后,对本学期的培养情况做了一个小结,就学生多种方式收集到的课程建议进行了一个总结反馈,并邀请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为课程改革,课程间的融合等方面传经送宝。

image.png

  黄钰林就自己到英才学院工作以后的观察思考提出一些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探讨。“面对英才这帮优秀聪明的学生,同样的课程英才与其他学院有何不同?”“英才课程的设计在多而广、精而难方面如何去做平衡?”老师们纷纷交流,谈到英才课程安排上学时与难度与专业学院皆有所不同;课程中需要讲解的内容也因学生理解能力差异,有不同侧重。针对不同性质的课程,教法和设计上各有特色,同时要做好平衡,打好组合拳。

35447c70aca118efce2f6286d695788.jpg

  老师们都非常踊跃地发言,分享在英才学院任课的经验感受,进一步提出课程中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并讨论解决方案。

  黄廷祝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严把质量关,聚焦学生思维训练、能力的培养,激励他们敢想敢闯,志存高远,而不拘泥于单纯的解题练习。

image.png

  本次总结交流会增强了学院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增进了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从而促进课程之间相互联系,也对学院后续的人才培养及课程体系建设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