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举行基层教学组织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07-08 4147

近日,信通学院教务科在科研楼组织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工作研讨交流会,由学院凌翔副院长主持,孔令讲院长、通信工程系主任李晓峰教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林水生教授、《信号与系统》核心课程首席吕幼新教授及学院各课程组长等20余位教师参加。

1.jpg

段景山老师首先带领参会老师详细学习了《电子科技大学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研究与教学创新、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凌翔对下一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思路进行总体介绍,计划以课程群为主,课程组(团队)为辅分层分级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全面覆盖培养方案课程及本科授课教师。同时,明确各级教学组织负责人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完善相应的保障措施。

孔令讲表示,建设满足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基层教学组织,是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相关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同时,基层教学组织要根据“00后”学生特点,改革课程内容,严控课程学时,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课程建设。

《信号与系统》核心课程首席吕幼新教授以信号课程组为例分享课程组的建设管理经验,建议各个课程组要多吸引优秀科研教师加入教学团队,给团队增添新的血液,同时有利于科教融合及课程内容的更新。

交流环节中,各课程组围绕教学队伍建设、教学研究、课程建设、课程群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学院教务科下一步将收集各个课程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管理制度和支持保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