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一期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举行
文:沈小茜 图:杨世发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6-29 4669

6月25日,由教务处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联合打造的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迎来了第一批毕业生,iArt一期毕业典礼暨毕业作品展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8号馆举行。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务处处长黄廷祝出席,教务处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老师、iArt课程组教师、iArt一期和二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曾勇对圆满完成辅修学业任务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课程组老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在“科技”与“艺术”融合育人方面展开的探索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毕业作品是同学们这几年辛苦学习的结晶,今天的作品展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认可。科技和艺术的结合和交融是有无限空间的,对科学的追求和探索是没有边界的,我们对艺术的追求和享受也是没有止境的。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时刻把艺术和科技结合起来,享受美的人生,追求美的创造。

2.jpg

徐方则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向一直关心和支持iArt成长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真挚的感谢和敬意。回忆这两年半在和iArt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攻克难关,一起通宵达旦的点点滴滴,他说,完全不同于在行政班的理论学习,iArt教会了大家如何去实践,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动手将自己的想法落地。

3.jpg

彭岷代表iArt课程组教师发言。他解释了本次毕业作品展主题“iArt0.99”的含义,一是快速迭代,二是未来可期。一方面,一期的同学们在两年半的时间里经历了五次培养方案的更新,这要感谢领导的支持、宽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同学们一直以来对iArt的信任。另一方面,老师们顶多能做到0.99,剩下的0.01要靠同学们自己体悟,这将完全是个性化的,是我们最珍视的部分,希望同学们未来继续努力,去改造世界,帮助iArt实现那0.01。

4.jpg

艺术家王承云对毕业作品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从设计到实施,完全独立地完成毕业作品所付出的努力。他说,大家的作品虽然还稍显稚嫩,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表明我们已经有能力做出完整的科技艺术作品。未来他将和大家一起努力,做出更多更具艺术美感的作品。

5.jpg

截至2021年6月,iArt一期共有16名学生修满学分,达到辅修专业毕业要求。曾勇、申小蓉、黄廷祝依次为毕业学生颁发辅修专业结业证书。

007392f7d785a26f8782e2ff8aae041a_c2675.jff453299f2f7ddb162f3fdcd512d7520_c2675.jc870911ae763e3eeb13090d8148268e9_c2675.j8d91e4ffbdb072503cfcb0b92838af06_c2675.j

  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带领大家参观了毕业作品展。交互新媒体艺术展现的象征生命坚韧与进取的《前途似海》,展现古人步伐与眼光的《江色》,代表机械生命体的《Machine Lifeform》,表现漫长思索过程的《高雅学术蒸馏器》,以及记录观众创作过程的《寻踪》《光音四见》等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263dc587d83952337a16d04a2021e170_c2675.j02ed5ec9622b58a891c41e89884f3d57_c2675.j62b1e62d0a97ba6b1ec044c981f4c780_c2675.j

0df7715327ddb4bca9902cbc3607ddb6_c2675.j3faef8c86d110f605500d75f7e0163ba_c2675.j

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是教务处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2019年联合推出的全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该专业是我校新工科建设的试点项目,结合了艺术与交互新媒体技术,以海量的在线教育资源为依托,以跨学科综合项目为内容,以校内、校际、校企间大量的师生互动和动手实践为手段,意在培养面向未来、基础扎实且兼备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的全新型工程师。该专业每年面向全校招生60人,培养周期为两年半,学生需通过前导科目、引燃科目、基础科目、小型综合项目、实习、深造科目、大型综合项目和原创项目8个节段的学习,修满36个学分方可毕业。

目前,校内外不同专业背景的23位教师组成课程组,并两两配成“校内+校外”双导师组,联合对学生进行分组指导。该辅修专业已与腾讯、完美世界、威爱教育等企业以及川美、川音、川传等艺术类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优势互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