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学校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
文:张倩曦 图: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光电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5-28 2078

  电子科技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实际,采取有力举措,于2021年五月精心策划开展阳光明“MAY”·电子科技大学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品牌活动“马兰花”,重点领域强引导

  为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到国家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就业,学校围绕“马兰花计划”,加强就业价值引领,开展品牌活动。5月20日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三场“马兰花大讲堂”,邀请兵器工业集团重庆建设工业有限公司、中核四O四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的军工专家和校友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通过直观讲述,展示国防重点单位提供的广阔舞台,让成电学子对国家的发展、国防建设的发展、国家赋予青年人才的使命都有更加深入了解。

  同时,学校策划开展应届选调生在校内部门挂职实践活动。通过在校内有计划地组织选调生到各职能部门开展挂职实践,引导学生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要领,切实增强选调生“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综合素养和快速进入角色、适应岗位的能力,帮助学生克服“本领恐慌”,使其在基层工作岗位更加从容自信。另一方面,持续做好“西部计划”、选调生等基层项目招录服务工作,保证基层就业项目的招聘成效。

马兰花大讲堂.jpg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李东昊做客“马兰花大讲堂”

宣讲双选齐策划,就业岗位更优质

  为搭建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便捷、高效的供需平台,5月20日,学校开展春季实习生暨应届生补招双选会,就业中心筛选和邀请105家优质企业用人参会。单位的行业主要面向通信、电子、互联网等与我校学生专业符合度较高的领域,同时在教育、电力、热力、房地产、交通、金融、环境等领域也有一定的涉及,共提供3000余个就业及实习岗位。同时,在现场设置简历辅导区、考公咨询区和形象提升区,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参与双选会的企业对我校的就业工作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与了高度评价。陕西黄河集团招聘经理张伟说,电子科技大招聘会组织服务周到,应聘学生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高,简历内容详尽而不失特色,每次来参加都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真诚欢迎更多的成电学子来陕西黄河集团谱写新时代军工人的精彩华章。

  同时,学校在促进周期间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工程信息分盟高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成渝七校2021年春就业促进周联合空中双选会”,联合兄弟高校,共同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学生就业。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东风日产、恒生电子、台积电等优质企业来校开展单场宣讲会,保证优质、充足的岗位。

73e86e6db8d1855ccdaacb6ee85938e1_16ddc.j

846509b273fc6176667a5f19354abab4_16ddc.j

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春季实习生暨应届生补招双选会

image.png

成渝七校2021年春就业促进周联合空中双选会

实践咨询一体化,就业服务更精准

  促进周期间,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抓紧落实推进就业服务各项内容,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就业指导模式,举办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宣传现场咨询专项活动;开展“职引未来”求职分享会;举办“创享青春·驿动龙泉”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活动;面向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学生代表开展“派遣咨询会”;开通“简历门诊”,专项帮助同学们完善简历;持续开展“精准一对一”预约咨询服务,为各年级学生提供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咨询。

  同时,继续为办理就业推荐表审批、就业协议书申领及改派的同学开通线上申请并线下邮寄给学生。为不在校的应届毕业生返回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就业证明材料、升学/出国(境)相关材料,开通网上审核后邮寄回学校通道。QQ小助理每天在线值班,实时响应用人单位和学生需求、解答疑问、提供优质服务,受到用人单位、学生和校友的好评。

5387d0e9d070f80eba1a13cbc9816cfd_16ddc.p  3校友反馈.png

     “精准一对一”预约咨询服务                          校友反馈

cf1c169b0cd48f469ec4dcc8afa62a5d_16ddc.p  c2d6107aafaf9235a76c5f0d11435e6f_16ddc.p

           用人单位群                           学生群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帮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一批毕业生继续深造,做高层次、创新引领性人才;引导一批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到国家重点企业和基层单位建功立业;帮助一批毕业生实现多元就业,为他们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搭台铺路;帮扶一批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毕业生尽早就业;兜底一批就业困难毕业生到校友企业、友好合作企业就业,在推动“双一流”建设中努力书写奋进之笔。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