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中国抗美援朝决策及影响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5-19 3485

  【成电讲坛“百年·辉煌”系列讲座暨成渝青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学术报告】

  主 题:中国抗美援朝决策及影响

  主讲人:王帆(外交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

  时 间:5月21日(周五)16:2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协 办:校模拟联合国协会、栋梁工程立人班

  讲座简介:

  出兵朝鲜是上世纪50年代初中共中央决策层的重大抉择,这一决策具有鲜明的时代烙印。史料已经表明,中国出兵朝鲜是在苏联和朝鲜方面的主动请求下,本着国际主义原则,结合中国安全形势的具体需要而制定的战略计划。中国出兵朝鲜挫败了美国霸权主义的嚣张气焰,鼓舞了民族士气,推动了第三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519104248.png

  王帆,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1992年国际关系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外交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1992年起任外交学院教师,1995-1997年曾任中国驻英国使馆外交官。2006年9月起任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起任教授。2009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2008年任国家社科重点项目负责人。主讲课程包括《冷战后国际关系》《战后国际关系史》《西方国际关系理论》《大国兴衰研究》《大国战略》《国际安全概论》等。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5分钟进入讲座。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不再设置拍卡。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