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王亚非书记参加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与学生党员深入交流
文:罗莎 学生记者团 何雨婷 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12 4776

  4月7日,物理学院举行“党旗在我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参加座谈会并与五十余名党员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99a1914f70c9f9a3ed8a32e11ade28f1.jpg

  院党委书记徐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与目标,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辈的品质与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我相信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我的家乡只不过是国家发展历程中的一个缩影。”党员同学代表朱韬远、梁敬乘、张长军结合自身经历,汇报了党史学习感受,分别围绕自己家乡从贫困到富足的发展变化历程,畅谈了对党、时代与党史学习的理解,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历史脉搏,倾听时代声音。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非常丰富,每一次学习过程都会对其有更深入的理解”、“正如一滴水只有淌在海洋中才能感受到它的波澜壮阔,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在党的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在交流座谈会环节,与会师生党员从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到思想教育工作,从此刻特殊的历史节点到看待伟人的历史目光等,结合自身经历与成长中的故事,踊跃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体会与感受。

119312d7e0b7aca3800a86c8601bf88d.jpg

  王亚非边听边记,不时与同学们交流,对大家的学习体会表示赞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鼓励党员同学们细细品读学习。他对青年党员学习党史提出建议: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历史中追根溯源,对历史进行全方位把握;二要兼顾理论学习与研学实践,在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中深刻理解与感悟党的历史;三要认识到党史学习不是速成的过程,要将学习日常化、固定化,真正学有所获。“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通过引用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要事件,王亚非说,学习党史在坚定党员信仰的同时,有助于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王亚非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个时代都赋予了青年学生相应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今时代,当代青年要扛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面对诸多的机遇与挑战,成电的青年党员们更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希望大家以史为鉴、以史为镜,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连接起来,树立远大目标和志向,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