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3-28 7574

  3月25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就二级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并安排党口本学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9ab6e7479ff46c4b5173cbce2d873d2a.jpg

9c190283fe82453f42e2349fb9780f58.jpg

  申小蓉从总体要求、学习安排、重点任务、组织领导、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二级党组织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紧密结合、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8f11f140e9fdae92c20c751051fb6bbe.jpg

  就二级党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王亚非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三是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步调一致向前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重点抓好各层次理论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强化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本学期党口各项工作,学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扶贫办、校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彭岚介绍了校内巡察工作的进展、下一步安排和加强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的举措。她表示,各二级纪委书记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在学校纪委和二级党组织领导下,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日常监督,做好教育提醒,开展相关执纪审查,协助各二级党组织谋划实施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靳敏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使自选动作更有特色。要注重发挥群团组织和二级工会作用,认真倾听一线教师呼声,收集整理问题清单,推动校院两级更好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程序规范和材料准确,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

  申小蓉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有关情况。她表示,要按照属地化管理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有序做好疫苗接种,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关心关爱学生,根据春季学期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学业、就业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王亚非强调,做好党口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准”,全面准确把握上级精神和要求。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准确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要求。二是要突出“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基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做好谋篇布局和顶层设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握方向、汇聚力量、营造氛围,实现党建和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三是要突出“实”,推动各项工作务求实效。要重务实,从实际出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要出实招,确保各项举措管用见效;要有实绩,在工作中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领导干部要带头实干,通过示范带动不断增强所在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要突出“稳”,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找准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关口前移和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他强调,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党建科学化水平,成为抓党建、促发展的行家里手。要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历史机遇,做到开学就冲刺、起步就快跑、全年不松懈,确保全年学校各项事业加速前行,跃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