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规划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文:汪思晶 图:汪思晶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03-30 2712

  3月25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规划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学院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洁、师资办李文翻老师莅临指导,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副书记李孟,副院长李志强、副院长李波及学院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刘强主持。

  刘强说,新时期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及高校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习总书记在两会上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去年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文件,提出了对教师评价要破“五唯”的要求。本次特别邀请了人力资源部的领导传达上级机关及学校的相关精神,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个人成长发展规划。学院也将按学校要求,启动副教授申报条件的修订工作。

f21bc2eff2aa29791a42ee855c6c5da0_e91da.j

  徐洁以“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新人”为题作报告,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违反“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学校助力教师发展的主要举措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意义、特征、内容和加强师德建设的举措,为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提高师德修养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坚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制度体系,努力为教师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希望各位老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守师德底线,努力成长为“四有”好老师。

2.jpg

  李文翻老师重点介绍了学校教师分类发展的政策导向、改革方向等,对教师评价坚持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强化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服“五唯”顽瘴固疾,在教师评价中鼓励老师做真科研,突出业绩和贡献综合评价。学校会逐步完善教师分类发展相关文件,搭建不同系列流转的“立交桥”,健全不同系列的制度,逐步做到分类引进、分类评价、分类发展。

3.jpg

  会上,各位老师就职称修订、教师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青年教师就职称条例修订纷纷表达关切,提出建议,学校师资办同志一一记录。

  此次交流座谈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对规划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是一次积极推进。通过机关同志与一线教师的零距离沟通,有助于政策导向的宣传贯彻,是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一次积极努力。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