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服务
文:高晓晶 张毓晗 彭莹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03-23 5153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图书馆党总支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面向全校师生推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服务。

  资源篇

  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有力指导下,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目前收入图书分为14个子库,13000多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

  二、智慧党建资源库平台

  智慧党建资源库平台提供了大量的党建工作动态消息,基于对党建工作全过程进行智能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支撑党员学习和党务管理,实现党建管理工作的扁平化、信息化、精细化和动态化,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展览篇

  一、党建系列主题书展

图片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基地的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两校区图书馆在“主题书展”区,持续推送系列党建主题书展,让读者在阅读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绚丽的篇章。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2楼;沙河图书馆一楼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展

图片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图书馆特别在三品堂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书展,方便读者在学习之余随时翻阅,品读那些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事业的辉煌历程和牢记初心,永远奋斗的精彩华章。

  地 点:清水河图书馆二楼三品堂


  光影篇

  图书馆“初心影院”电影展播

  为充分发挥爱国影片的育人作用,图书馆依托“初心影院”,在校内继续开展“看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影,让师生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感受到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氛围。

  图书馆每周二、周四下午14:00-17:00在清水河馆图书馆一楼A区△厅进行初心影院电影展播,无需预约,欢迎师生们观看。


日期

播放影片

3月2日

周二

《建党伟业》

3月4日

周四

《建国大业》

3月9日

周二

《开国大典》

3月11日

周四

《我和我的祖国》

3月16日

周二

《战狼2》

3月18日

周四

《红海行动》

3月23日

周二

《百团大战》

3月25日

周四

《决胜时刻》

3月30日

周二

《集结号》

4月1日

周四

《风声》

4月6日

周二

《歼十出击》

4月8日

周四

《人民检察官》

4月13日

周二

《智取威虎山》

4月15日

周四

《我的战争》

4月20日

周二

《血战湘江》

4月22日

周四

《东京审判》

4月27日

周二

《八佰》

4月29日

周四

《无问西东》

5月4日

周二

《邪不压正》

5月6日

周四

《攀登者》

5月11日

周二

《英雄儿女》

5月13日

周四

《勇往直前》

5月18日

周二

《大路朝天》

5月20日

周四

《芳华》

5月25日

周二

《非凡任务》

5月27日

周四

《古田军号》

6月1日

周二

《冠军的心》

6月3日

周四

《厉害了,我的国》

6月8日

周二

《湄公河行动》

6月10日

周四

《红星照耀中国》

6月15日

周二

《烈火英雄》

6月17日

周四

《密战》

6月22日

周二

《生死抉择》

6月24日

周四

《上甘岭》

6月29日

周二

《逃出生天》

7月1日

周四

《冰血长津湖》

7月6日

周二

《冲出亚马逊》

7月8日

周四

《中国机长》


  空间篇

  一、党建主题资源专区

图片

图片

  党建主题资源专区位于清水河图书馆一楼开放阅览区。集中展示党建主题图书,让读者重温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思政育人作用。

  二、党员先锋活动站

  图书馆党员先锋活动站位于清水河图书馆三楼A区,为校内师生党组织、党员免费提供互动研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等服务。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预约地址为:http://reservelib.uestc.edu.cn/clientweb/xcus/ic2/Default.aspx

图片

  

  数字阅读篇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在“互联网+党建”的时代背景下,图书馆在两校区重磅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型“智慧党建数字借阅机”,集“党建创新与形象展示,政策宣传与知识服务”为一体,改变传统图书借阅方式,手持终端轻松一扫,精品党建图书随时随地获取。

图片



编辑:代静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