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文:孟可昕 图:阿拉依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3-15 2569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师生和优秀院友企业人员共聚在学校苗圃基地,开展“绿化校园,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共吸引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委员会、E绿同行环保社团、留学生、本科生党支部等共计70位师生以及PlatON Cross社区和博晨趣链的院友企业人员参加。

image.pn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种下美好,不负归期。”植树现场,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开始前,后勤苗圃基地的胡翠翠老师专门讲解了苗木种植相关知识。在进行了简单分组后,活动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挖坑,放入树苗,扶正,填土,夯实……大家认真地完成好每一道工序。本次活动共栽种了红枫、木兰、茶花和月季等品种,为成电校园更添一份春意。

image.png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成电是自己学习生活的热土,种下的每一棵树将见证并陪伴自己的成长。对于即将毕业的本科生而言,将自己亲手种下的树留在母校,作为自己对母校的感激和挂念。也有同学为种下的树挂上铭牌,作为情谊的象征。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共同为苗圃安装上围栏,树立“计算机学院劳育基地”标识牌。所有参与师生在横幅上签名,表达志愿加入环保行列,建设绿色美丽成电的决心。PlatON Cross社区负责人程晶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期待将来和成电学子的进一步交流,共同促进知识的分享、技术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发表了讲话,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是对“德智体美劳”中劳育美育的实践贯彻。

image.png

  所有的枝繁叶茂,都来源于坚守的初心。挂上铭牌的树苗们,将继续由亲手栽种他们的师生养护。这些树苗也将陪伴成电的大家,生命不息,长青不止。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