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总结年度班主任工作
文:赵文丽,杨尚松 图:杨尚松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1-19 4310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近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军、院长徐立伟、四个本科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学院思政委员会成员及学生科全体老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19152025.png

  辅导员刘仕旭、杨尚松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各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中所展现出来的各方面特点。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等几个方面,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

  2017级班主任李良、李小平、韦鹍和陈小杰等几位老师围绕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和科研中进一步推进深造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享;2018级班主任房秀芬、杨春、许琰和幹泰彬等几位老师针对班级内出现的特殊情况和需要关注的重点学生群体,展开了热烈讨论;2019级班主任肖义彬、赵熙乐、李小舟和李厚彪等几位老师分享了疫情之后如何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学习效率;2020级陈碟、李茂军、冯可和黎升好等几位老师从2020级新生特点出发,围绕如何当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落到实处,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进行阐述。

45.png

  全体班主任老师全面梳理总结班级建设情况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围绕班集体建设、学风建设、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心理困惑学生疏导等方面行了深入交流,并拟定了下一年度班主任工作的重点。

  院党委书记周军向各位班主任老师、思政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一年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育人为本,积极传递正能量,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关爱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