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李果 图: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4 5612

  1月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3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其中10位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彭岚、靳敏,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组织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142ed675cc876c79ca80950ce766bd03.jpg

a835da2985503d0c8e2ceb1c148d89d1.jpg

  会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乐、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基础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英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志勇、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恩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坤宏、成都学院党委书记尹彤等10位同志,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与会校领导分别对10位同志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和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评议团听取了现场述职,认真审阅了书面述职报告,对32位书记进行了测评。

8cb340e9f05b03030e0d7fe0b652affa.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学校师生员工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十四五”谋篇布局和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就做好接下来的工作,王亚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讲政治的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落实讲政治的要求,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二是持续强化主责意识,提高党建质量。要善于学习,提升观大势和观全局的意识和能力,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的精神实质;要善于谋划,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谋划;要善抓落实,既有落的本领,又有实的效果,以抓好党建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新发展阶段要有新定位、新发展理念要有新要求、新发展格局要有新气象,要把谋划学校发展自觉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充分发挥好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王亚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对标对表找准差距、问题和不足,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发展意识,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