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三届“平安成电卫士”座谈会暨表彰大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2 5385

  1月7日,学校举行第三届“平安成电卫士”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在安全保卫工作中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的一线队员和集体进行表彰。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副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俊,校友和校友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7d879f32be16bb6290e75839e504c9e2.jpg

  表彰前,王亚非与校友及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对安全保卫工作的支持。王亚非说,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学校安保工作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快速响应、创新工作,为师生筑牢了校园防疫第一战线,支撑和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也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助力实现“构筑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的目标。王亚非还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电子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为学校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学校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整合政、产、学、研、资、用等各方力量,努力在国家未来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校友们携手增进合作,推进学校与校友企业共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们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安全保卫无小事,只有做好了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师生才能在校园里安心学习、安心工作。近年来,学校的安保工作不仅有成效、有亮点,还特别有温度,这与奋战在一线的安保团队的努力与付出密不可分,应该为他们点赞。作为校友将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平安成电建设添砖加瓦。

f0fee6961262db1bfe655b303e6bcb6f.jpg

  在表彰大会上,王亚非为校友和校友企业代表授予“2020年度‘平安成电卫士’奖友好赞助单位/校友”牌匾。

  胡俊肯定了2020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到表彰的安保人表示祝贺,对校友和校友企业代表关心支持平安成电建设表示感谢。他对新一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党建引领为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二是要以坚守初心使命为核,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三是要以建立健全安全体系为要,持续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他表示,全体安保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掌握法治思维,提高政治思维,切实增强依法治校的能力,共同推动我校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宣传部、教务处、保密办、合作发展部、国际处、信息中心、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党委保卫部全体干部及一线安保队员参加会议。

1666057d23c0929e9a084278d1fba438.jpg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安保队员坚守在学校门岗守护、交通管理、校园巡逻、楼宇值守、消防管理、安全监控以及应急处突等安全保卫各个岗位,为学校的平安稳定,师生复工复学付出了辛勤与汗水。表彰大会对2020年度获得“平安成电卫士”奖的一线队员和集体进行了颁奖。本次共评选出一等奖18人、二等奖32人、三等奖42人、2个最佳中队、6个优秀分队,此外还有3人获“平安成电委屈奖”,5人获“平安成电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742d6d2235543af1996f3e9d0a51c6fb.jpg

7eb5f8b133b415ca2c4af7b524b95c5e.jpg

  本次表彰得到了安研创新发展基金、成都愚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派沃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互联网协会、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九州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昆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安吉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己酉沅(成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国科海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移动高新西区分公司、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和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和原电工学院1987级校友程新哲先生的赞助。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