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召开博士后表彰暨交流会
文:李云波 图:张殚硕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1-30 2414

  近日,电子学院召开博士后表彰暨交流会。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明、部分合作导师和博士后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

  博士后作为专职科研队伍的一部分,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逐步成为各团队科研的主力军,电子学院招收的博士后数量不断增加,为各团队及时补充和输送科研的新鲜血液。学院一直重视博士后工作,近期启动了博士后的培育培训计划。

DSC_3123.jpg

  会上,学院对近两年思想政治表现优良、师德师风良好、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博士后及在博士后培养中做出较大贡献的合作导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2599f3607860042f0cbf3d4942fa253f_3e968.jbdb5bf857b11c13981293cfab0bfd606_3e968.j

  李斌对学院博士后管理工作以及博士后的成果及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她介绍了学校对博士后的相关支持政策,表示博士后是学校师资队伍中专职科研系列的一部分,希望更多的博士后能够加入进来,产生更多业绩亮点,成为学校和团队的科研骨干。

  表彰结束后,博士后合作导师与博士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导师代表宫玉彬教授、罗小蓉教授、严鹏教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对博士后寄予了良好的期望,希望博士后注重于基础研究,积极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为长远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博士后也纷纷谈了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及遇到的困惑,合作导师给予耐心的解答。

22722ae9f1d9464d05d8c915ffd2e6b3_3e968.j

3e66ac6cd6db5e06755a79368172f1f8_3e968.j34ecc8c3492f6b715ab8948e70e49c10_3e968.j

  杨明老师和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龙飞老师,分别向与会博士后介绍了博士后资助的相关政策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事项。

  电子学院实施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以来,对各类教师设计和开展了不同类型的培育培训,形成丰富的“ESE教师成长Seminar”系列品牌活动,得到广大青年教师的认可,反响较好。此次博士后表彰暨交流会,是青年教师培育培训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鼓励博士后更好地融入学院科研队伍,产出更多优质成果,同时促进博士后之间,以及博士后和合作导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在科学研究中的骨干作用。会议气氛活跃,交流充分,得到广大博士后的高度认可。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