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教育研讨】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文:刘韵 图:刘韵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0-11-24 2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政策和指示,切实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20日,电子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研讨会。

IMG_20201120_093648.jpg

  会议由副院长程钰间教授主持,30余名来自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导师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研讨。

  程钰间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和信息,并重点围绕“如何发挥学科优势,全面践行科研育人,完善导师评价机制,健全研究生质量保障与评价体系”的主题,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作为全国领先的双一流A+学科,新时期新形势下的电子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将面临非常多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更好地抓住这些机遇和挑战,保持并继续发展学院的优势学科实力,不断完善学科间的不均衡发展,将是下一阶段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此外,他还特别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切实理解导师负责制以及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关键性作用。他指出,如何才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成为研究生的真正引路人,是每一个研究生导师都应该认真思考并践行的问题。

IMG_20201120_093911.jpg

  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的陈科羽老师给在座的导师代表介绍了2021年学院研究生推免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成果,并就即将展开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计划和安排为导师们作了详细讲解。

  导师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主题,包括课程思政建设、招生政策改革、师生沟通技巧、精品课程建设等问题跟院领导和管理人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自由讨论。

  今后,电子学院将定期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研讨会,通过及时有效的沟通和交流,提供平台为导师们研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