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2020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青年学者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文:徐梦帆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11-23 2788

  11月14日上午,2020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青年学者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数十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围绕“智慧社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此次活动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主旨报告、主题论坛、院长论坛,以及由26场次小组研讨会组成的分论坛。

  主题报告环节,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寇纲,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徐亮共同就“借鉴MBA经验,推动高质量MPA认证发展”作分享,从发展形势与现状、认证定位与核心理念、主要工作考虑、推进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MPA专业学位的国际认证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宏山教授就“赋权与协力:城市社区善治的路径分析”发表看法,提出了通过社区赋权与政府协力的复合模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具体路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从有限理性模型出发分享了课题的研究思路。

  主旨报告之后,围绕“数字时代的公共管理研究”主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公共管理院系的教授分享了各自观点。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围绕行政体制与政府职能、政务公开与公共治理、公共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民获得感与服务型政府建设、基层治理与法治政府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据悉,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暨青年学者论坛自2015年起持续举办,致力不断推动我国公共管理学术研究、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内外公共管理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前五届会议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徐梦帆)


报道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0-11/14/c_1126740482.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