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所、第四十六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15 5558

  11月10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第四十六研究所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电源领域代表性藏品30件和半导体领域代表性藏品10件。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春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六研究所党委书记樊元东、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潘林等出席捐赠活动,天津、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区校友会代表参加座谈并共同见证捐赠。

WechatIMG1244.jpegWechatIMG1251.jpe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各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子科技博物馆的陈展、教育、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她表示,本次捐赠的藏品都是电子科技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藏品,藏品背后的人、故事和精神都是中国电子科技发展的历史见证。电子科技博物馆将充分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并尽快布展,充分发挥这些藏品的历史价值。申小蓉还表示,成都市政府与学校即将共建新的电子科技博物馆,打造以电子科技为核心、集科技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场所,希望广大校友和企业继续支持博物馆建设,捐赠更多藏品。

  中电科十八所党委书记周春林表示,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非常有意义。电子科技博物馆是行业代表性博物馆,不仅完整保存记录了中国电子工业发展的设备、仪器,也能激励更多人投身电子技术领域,推动社会进步。十八所许多产品都应用于国防重点工程或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此次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的藏品是我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记录着电能源行业的发展,是电子科技人智慧的结晶,意义重大。作为成电培养的学子,自己很荣幸见证这一时刻,将继续支持博物馆建设。

  中电科四十六所党委书记樊元东表示,四十六所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半导体材料和特种光纤研制的单位之一,一直以来为国家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支撑材料,很高兴能够通过此次捐赠仪式为母校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中电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潘林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目前良好的发展状态感到由衷高兴。他说,作为校友自己有责任有义务支持学校的发展,今后天津校友会将发动天津地区的校友征集更多的藏品,继续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

WechatIMG1250.jpeg微信图片_20201112155245.jpg

  仪式上,申小蓉向捐赠单位颁发捐赠牌,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代表电子科技博物馆与捐赠单位代表签订捐赠协议。

  为促成本次藏品征集工作,博物馆建设顾问唐新建、北京校友会张蜀平校友积极协助联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能参与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很振奋,母校建设电子科技博物馆,留存了电子工业的发展痕迹,保留了一代代电子工业从业者的记忆,是民族电子工业精神的象征,这是一项十分有使命感的事业。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与贡献。众多校友帮助联系企业,搜寻老产品,积极挖掘藏品价值与故事。早在2015年7月,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收到了校友捐赠的藏品,后来在校友总会的帮助下,电子科技博物馆参加了多个地区校友会组织的藏品捐赠仪式。据统计,已有北京校友会、河南校友会、绵德广校友会和陕西校友会等13家地区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24批藏品,通过广大校友提供的线索征集藏品1万余件,丰富了藏品数量,为建设新馆奠定了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