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大“牵手”川音 “新工科+新艺术”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文:陈淋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0-11-02 2809

1603440952033.png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3日讯(记者 陈淋)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音乐学院日前“牵手”了,两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所高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工程学科与艺术学科的深度融合,在信息科学与艺术的交叉领域取得创新突破。当电子科技大学的“新工科”遇上四川音乐学院的“新艺术”,产生的创意火花值得期待。

  “美育和科技教育对人类成长的全面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促进作用。”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希望双方开放优质教育资源,在人才培养方面多层合作,共同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联合申报研究课题及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在信息科学与艺术的交叉领域取得创新突破。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刘立云同样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和特色,推动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工程学科与艺术学科的深度融合,培养兼通工程与艺术的新工科和新文科高端人才,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思源对电子科技大学推动艺术与科技融合采取的有力举措表示赞赏。他说,艺术的进步离不开科技支撑,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只有加速融合,艺术的发展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川音高度重视与成电围绕艺术和科技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服务。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此次签约标志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要以实现高校在社会发展中的历史使命为目标,面向区域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需求,不断促进区域文化内涵和品质提升,健全和完善各项合作机制,共建教育实践平台,寻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建立长期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01023/001118085.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