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两项
文:刘宇 图:刘宇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10-26 3505

  10月17日,第五届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川内高校和企业界的14位专家评委在决赛现场提问和打分。机电学院刘宇教授和陈中柘副教授共同指导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两个一等奖。在此次决赛中,学院学生表现出色,马椿皓、张晨旭、王宸、林传玺、高洁的参赛作品《方舱医院医疗机器人动态路径规划》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殷涛、唐明康、葛天和钟旭阳的参赛作品《不确定性因素下的A公司库存控制仿真与优化》也以优异成绩获一等奖。两支参赛队伍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表扬和赞赏。刘宇教授和陈中柘副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届比赛吸引了省内高校43支队伍参加,经初评,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共13支队伍入围决赛答辩。本次比赛是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第二次参加该赛事,已连续两年摘得该大赛的桂冠。

图片3.png图片4.png

  近年来,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坚持厚基础、强实践、重融会贯通的育人理念,通过建设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标杆课程、探究式小班研讨课程、挑战性课程,并结合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工业工程案例大赛、本科生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等举措,构建了“理论学习-课程实践-创新案例-学科竞赛-科研训练”逐级持续的探究式与挑战性育人体系,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浓厚兴趣,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的内驱力,培养了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性思维和综合能力,实现了高素质工业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图片5.png

  相关链接:

  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和西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以企业运营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为对象,将运用工业工程的理论、技术、方法和工具对其研究、改善和实施的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交流。该大赛旨在加强川内高校在工业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工业工程在川内企业的应用推广,从而提升四川省产业升级及制造企业的竞争力。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