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校消费扶贫农特产品联合展销会举行
文:罗莎 图:杜昌霖 扶贫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0-21 4213

  10月16日至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高校消费扶贫农特产品联合展销会在清水河校区银桦广场和桃园餐厅前举行,我校定点帮扶的贵州岑巩县、四川康定市及“e帮扶”平台贫困县的系列农特产品参与现场展销,校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师生同心协力参与活动,共推“消费扶贫”,共助脱贫攻坚。

  本次展销会主题为“脱贫攻坚奔小康 成电扶贫续华章”,由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牵头,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后勤保障部、校友总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协办,活动采用线上预售+线下展售的模式,获得了校内众多师生的积极支持。

1.jpg2.jpge02e478a735a76a6b481cf680b230fb1.jpg

  “每一份购买,都是对贫困地区的帮扶!”,16日中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朱宏、胡皓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等分别前往清水河校区银桦广场和桃园餐厅前的展销点,在销售摊位前驻足,带头挑选心仪产品,用实际消费支持扶贫。

  扶贫办、e帮扶平台为本次展销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事前分别确定参展产品、形成可现场销售商品清单、预估现场供货量、确认产品图片、简介、活动价格等,同时制作线上展销活动专区页面,对现场销售商品完成上架和测试,对预售产品形成下单链接,生成现场下单商品二维码等。

85049814eb84513398df268f117ec33b.jpg2f869c3406b7d676d46c8e2b49f359db.jpg

  本次参展的农特产品绿色生态、品类丰富,“岑巩馆”展销商品除广受欢迎的元生鸡蛋外,思州灰树花、牛肉、土鸡、大米、菜籽油、果干等也亮相本次展销会;“康定馆”带来了生长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贡极松茸、牦牛肉香菇酱、纯香菜籽油,还有极具高原特色的青稞牛轧糖、黑青稞酥饼、印象康巴青稞酒等,满足不同师生的购买需求。

  来自海拔1300米以上客楼小黄牛,林下放养思州土鸡则是本次展销上的“抢手货”,不一会儿功夫就销售一空。为保障岑巩生鲜产品的品质,“岑巩馆”更提供了冷链备货的支持,事前专门设计了购买页面,师生通过扫码选购预售产品,在冷藏车上现场提货,极大保证了购买商品的新鲜和品质。

  电子科大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表示,本次高校消费扶贫农特产品联合展销会除了展示扶贫成果、扩大销售额,既在消费中扶贫,也是让成电师生共享扶贫的成果。

  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感恩师生、校友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帮扶,认为本此展销会是对岑巩县和康定市的定点帮扶的深入推进,也是学校积极推广农特产品,助力扶贫地区探索销售模式、扩大销售渠道、实现扶贫帮困的举措之一。

  展销会期间,其他贫困县多种产品展销也获得了校内师生的品鉴,整体销售情况乐观。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