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赴川考察团来校考察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30 4676

  9月28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3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赴四川考察团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徐红兵主持座谈会。

d99a1b685a12261edeb97c0b64856e9a.jpg

  王亚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进修班成员前来考察交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优势特色和“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64年建设发展,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综合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为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和民族电子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成电要基于“四个面向”尤其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走出一条发展新路。面对后疫情时代深刻变化的国际形势,希望和兄弟高校深化合作,共同为民族复兴作出高等教育应有的贡献。

  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代表考察团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祝贺电子科大建校64周年。他说,电子科大在党和国家关心支持下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气魄胸怀。本次考察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将认真总结在成电学习到的经验,更好地指导所在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学校信息中心主任侯孟书介绍了信息化发展和“云中成电”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介绍了本科教学改革和新工科建设情况,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介绍了科技工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

  双方还围绕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610450fe62dd0dd364cefb8e0a9adfb2.jpg

  座谈会前,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脑科学研究中心和师生服务中心。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