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连续四年获国际顶级会议论文录取数第一
文:王卓、孙瑞泽 图:孙瑞泽 来源:电子学院 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0-09-28 8066

  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国际功率半导体器件与功率集成电路年会(ISPSD-2020)上,电子科技大学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PITEL)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10篇论文,摘得本次会议团队发表论文数量第一名。这是团队自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行业最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录取数第一。

image.png

  2020年ISPSD会议原定于今年5月在多瑙河畔的“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会议推迟到了9月13-18日并首次改为线上虚拟会议,来自全球的600余名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在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录取论文138篇,其中包括口头报告44篇和墙报报告94篇,由于投稿踊跃,口头报告录取率降至近25年最低的13%。

image.png

  本次会议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独立发表论文7篇,牵头并联合企业发表论文3篇,参与合作企业发表论文1篇,与工业界的紧密合作,展现最新研发进展,与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效果显现。实验室在研究深度和广度上不断推进,在高压器件、低压器件、功率集成电路、氮化镓和碳化硅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以及封装技术等方向均有文章录取。在本届会议口头报告录取率为历届最低的情况下,团队一作录取口头报告3篇,与德国英飞凌、日本三菱电机和香港科技大学并列第一。实验室在继2010年张波教授入选会议技术委员会(TPC)以后,团队罗小蓉教授担任会议高压器件组TPC委员,明鑫教授新晋担任功率IC组TPC委员,共同推动ISPSD会议发展。

  功率半导体是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领域的特色学科方向,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三大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之一,为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体研究内容,也是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