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良成绩
文:潘辛芃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20-09-09 7487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0年电子信息综合领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电子科技大学有4个重点实验室参加五年周期评估(2015-2019年),其中显示科学与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获优秀类实验室;网络与数据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太赫兹科学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数字媒体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获良好类实验室。同时,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的可信云计算与大数据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也获得了优秀类实验室。

  全省参加此次评估的实验室共计16个,其中获优秀类的3个。

2c09dca6833c114803e527d0d4bd9ca2_1c63b.j

fdb33247af181f0cfdecff27394a97de_1c63b.j

  显示科学与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经四川省科技厅批准成立,依托光电学院建设,实验室主任为于军胜教授。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相结合,围绕高性能显示器和新型光电器件展开了基础前沿和工程应用研究,在高性能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件、新型多功能显示器件、高性能薄膜晶体管和传感器、新型高效率光电转换器件等四个方面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与成都京东方、四川长虹、四川虹视等显示产业骨干企业加强合作,为四川省显示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评估期内,实验室在科研能力及成果、人才引进及培养、团队建设、对外开放共享等方面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及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共计63项,项目总经费近4700万元;在Mater. Today、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5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78项,授权发明专利81项,4项专利成功技术转化;引进和培育国家级人才5人,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其中10人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实验室培养的博士生于欣格获第二届全国光学工程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施薇获2019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郑毅帆获2019年度全国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优秀论文奖。 

  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省重点实验室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技术辐射能力的企业建设,分为学科、企业两类。四川省现有省重点实验室121个,其中学科类94个,我校现有学科类省重点实验室7个。四川省科技厅在专项经费、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省重给予优先重点支持,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