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足、细、实、深、好”:格拉斯哥学院“云”端开启招生宣传新方式
文:张丽霞 徐静涵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0-08-07 3805

  为提高生源质量,2020年,格拉斯哥学院主动谋划、提前部署,于今年2月就制定了“分阶段、多形式、重内容、抓重点、控全局”的在线招生宣传工作规划,成立专门的招生工作小组,以“云”招生为主,配合常规线下宣传工作,全面保障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分阶段”在线招生宣讲做“足”招生工作

  今年3-6月是高考冲刺阶段,学院招生工作组联合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进行了在线招生宣讲,有计划地开展了多场直播宣讲,帮助高三学子和家长提前了解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学院。

  7月11-26日,在高考结束及成绩公布后,尤其是在考生集中填报志愿之际,学院和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了在线招生宣讲系列直播,提供了大量线上招生咨询服务。

 image.png

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做客腾讯课堂直播间

“多形式”在线招生宣传做“细”招生工作

  今年上半年,学院联合学校本科招生办先后通过零点高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今日头条等平台面向全国考生和家长开展了10余场招生宣讲系列直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特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情况及近几年的深造情况受到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在互动答疑环节,广大在线“网友”纷纷留言,询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发展、全英文教学适应度、学生发展前景、国际(境)交流学习情况等问题,招生工作组的老师实时在线答疑。

  7月24日,学院主办2020年线下“OPEN DAY”开放日活动。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参与人数受限,学院全程录制了活动视频,方便不能到现场参与活动的考生和家长通过观看视频回放的形式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

  学院利用QQ平台组建了招生咨询群,搭建与考生及家长“云上相约”的网络沟通平台,针对家长和考生在群内提出的问题,实时、准确地为其答疑解惑,截至7月31日,咨询量已超过2万条。学院第一时间公布了2020年招生咨询电话,考生有任何疑问可随时拨打招生电话获得咨询和帮助。

  学院招生工作组还积极对接江苏省锡山中学,在4月24日通过网络资源共享的方式向学生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宣传资料。同时,学院官网和官微及时推送直播预告和招生信息,便于考生与家长第一时间了解招生动态。

image.png

7月直播预告

image.png

建立QQ群搭建与考生及家长“云上相约”的网络沟通平台

image.png 

Weglasgow官微推送招生动态

“重内容”在线招生宣讲做“实”招生工作

  学院招生工作组邀请学院领导、知名教授、优秀毕业生等人从不同角度宣传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学院。曾兵教授做客常州中学专场直播,介绍了学校历史,本科培养计划、培养成效等。学院副院长兼学生事务中心主任刘欣刚教授做客零点高三“高考讲堂”,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作题为“电子科大教授带你认知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科普讲座。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通信工程专业中方项目主任徐世中教授和学院吴佳城老师做客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为广大考生介绍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特色、专业发展及2020年招生政策,每场直播图文并茂,讲解细致,收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3月18日和5月4日的直播还安排了20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成电求学经历,使考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刘欣刚教授做客零点高三“高考讲堂”直播间

“抓重点”在线招生宣讲做“深”招生工作

  学院每年高度重视招生责任中学和责任省份的宣讲工作。今年因疫情影响,学院加大对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等责任中学和江苏省责任省份的在线宣讲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6场专场直播。

  曾兵教授、刘欣刚教授以及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鑫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腾讯课堂、零点高三等直播平台向考生和家长详细讲解电子科技大学和格拉斯哥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和招生信息,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在线直播工作小组实时互动交流

“控全局”在线招生宣传做“好”招生工作

  每一个格院人都是招生宣传展示的名片,都是吸引广大优秀学子选择成电和格院的招牌。面对繁重的招生宣传工作任务,学院全员参与到了招生宣传工作中。

  学院招生工作组细分为秘书组、视频组、新闻宣传组、跟踪回访组、志愿者招募培训组、开放日筹备组、后勤保障组等,全方位保障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招生工作组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在学院涉及到的招生宣传的地区均安排了相应的在线宣讲工作,争取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学院招生工作组扩宽思路,创新宣传方式,完善了学院招生工作体系。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咨询服务,为提升学校和学院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