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12 5463

  7月7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就巡视整改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7cfe495fb02615392627746a13e81a5b.jpg

  会上,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9ba73635760450bb7f2b1a894ef55788.jpg

  彭岚介绍了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计划安排和学校整改方案及台账的制定情况,就巡视整改工作中涉及二级党组织的20条任务逐条进行解读。她指出,巡视是对学校全面的政治体检,整改是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动力,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把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以及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借巡视整改工作反思我们全部的工作,做到以巡促改,切实推动学校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的提高。

6cc152a82000cd30abdb68ed123cfde5.jpg

69daf2d608253321b5aea90e8e6c337e.jpg

  申小蓉总结了近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生就业、意识形态管理相关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强调要管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重视学生身心安全,做好关心关爱和安全教育工作;靳敏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倒计时”意识和“回头看”意识,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工作,拿出问题清单,出台整改方案,切实推进整改。

e270281e23ba1f09f687f9b62f1762d4.jpg

  王亚非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委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依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结合各单位具体情况,形成具体整改举措。他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巡视整改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的重大发展机遇,各二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第二,强化领导带头,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成立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改工作小组,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第三,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紧落实整改工作。要明确问题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整改举措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第四,突出动真碰硬,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要把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及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定期汇报整改工作进度,推动任务落实。第五,做到标本兼治,不断完善完备规章制度。既要解决巡视反馈中的具体问题,也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使整改举措长效化。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