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李滚教授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航空航天学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航空航天学院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7-03 5479

  近日,航空航天学院李滚教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相关学科及科研团队,同时与同学们连线互动,答疑解惑。

12345.jpg

  李滚教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师资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科和未来的科研学习有了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对于“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他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学院的10个科研团队,简要而生动地介绍了各个科研团队的方向和特点,希望同学们对研究方向感兴趣的主动与老师联系。

  随后,李滚教授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发展和未来就业相关的问题。他说道,随着我国和平崛起和大国地位的不断彰显,航空航天产业是锻铸“大国重器”的主阵地。在国家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中,航空航天位列重点支持发展的十大领域前列,祖国的航空航天视野发展需要形势一片大好,希望同学们扎实基本功,提升综合素质,投身祖国航空航天国防建设。

  本次沙龙活动共有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李滚教授与同学们就导师选择、学生就业出口、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123456.jpg

 “通过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也坚定了继续深造、做高层次人才的信心。”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卢博同学说。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航空航天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迄今已推出八期。防疫期间,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形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