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8-2021年目标任务”期中调整工作布置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22 8973

  5月1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2021年目标任务”期中调整工作布置会,通报了“2018-2021年目标任务”期中调整工作的背景、调整方案和后续安排,并现场为信通学院、数学学院、经管学院等签约代表单位颁发了《2018-2021年目标任务书(期中调整版)》。

a31dc4889a07280ab27f30da06e4cd4a.jpg

de8964787b715703232a9990f567d08e.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熊彩东、胡皓全、彭岚、靳敏、胡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8a81ebea9ab549270aa3d0a1defb76ae.jpg

  胡俊汇报了四年目标任务期中调整的整体情况。他说,过去两年,学校以四年目标任务为牵引,构建命运共同体,在杰出人才增长、科学研究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成效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但对标“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已签的四年目标任务尚需进一步改进完善。此次调整以“补短板、强弱项、增特色”为原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在目标任务基本框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因院施策、差异化发展,对签约学院新增了引导性指标、核心指标和基础指标、调整了部分指标、新增了条件保障。对签约职能部门基于“命运共同体”原则依据签约单位相关目标任务同步相应调整。后续,学校将向签约单位下达“2018-2021年期中调整目标任务书”,未来将完成《四年目标任务考核办法》修订,将四年目标任务和期中调整任务进行综合考核。

7564f58c7470d052e97f422e610e5892.jpg

  曾勇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学院、部门的相互配合下,这一轮四年目标任务的前半程取得了良好成绩,在若干方面取得了突破。但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学校快速发展的需要、对照师生员工的期盼,我们的速度还不够快、成就还不够丰富,在有些方面还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次调整工作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增特色”,既注重总结两年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又注重及时融入上级最新要求,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的要求,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取得了广泛共识。

  曾勇强调,目标任务修订和明确之后,下一步的关键就是抓落实、促发展。一是要加强协同发力,签约单位无论是学院还是职能部门,都要紧紧围绕提高核心竞争力,坚持全校一盘棋,强化构建事业与命运共同体。二是要处理好长远和当下的关系,学院和部门的领导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在做好当下工作的同时,更要认真谋划本单位的长远发展。三是要注重差异化发展,进一步强化“因院施策”,学科、学院要办出特色,错位发展、错位竞争,既要入主流,又要显特色。四是要追求一流,敢于竞争。要有更高的心气、更大的追求,以更新的思路、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不断寻找新动能、找准发力点,上大舞台、出大成果。希望学院和部门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和奋斗的姿态,放开思路、扎实推进、大胆创新,争取各项工作都有突破性进展,力争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716e9d2893216be55f4b731e313b09ca.jpg

  王亚非表示,四年目标任务期中调整对长远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这次方案调整,更加强调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强调一院一策、更加强调动态调整机制,更好地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放在世界发展大势、国家发展大局以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中谋篇布局;更好地契合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新需要,遵循学科发展的客观规律,践行和落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客观要求;更加彰显了我们成电人矢志追求卓越、敢于超越自我的新境界,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进入愿景驱动、价值驱动、使命驱动的历史发展新阶段。

  王亚非强调,要把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还需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一些关键性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而是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状态。第二,要抢抓发展机遇。在后疫情时代,国家发展对高等教育寄予了更大期望,这就给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学校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党分忧、为国担责,抢抓机遇,为学校赢得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更丰富的发展资源。第三,要凝聚发展力量。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大的困难、再大的挑战我们都能克服。他指出,大家对成电都有深厚的感情,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有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把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奋力奔跑和接续奋斗中早日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成电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