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乘祖国浪潮,与成电共进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4-30 12176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成长经验分享,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新设“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与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成长历程,助力能力提升,指导职业发展。

本期活动特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姚佰承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乘祖国浪潮,与成电共进

  二、时 间:2020年5月7日(周四)14:30

  三、主讲嘉宾:电子科技大学 姚佰承 教授

四、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请提前加入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分享群(QQ群号:572035831),我们将在群内向报名老师发送会议ID。

五、内容简介:

从成电求学到留学归国,并在Nature上发表论文;从辅导员转身成为青年教师,并入选国家青年人才。主讲人将分享自己在祖国高速发展的浪潮中,在成电师长的指导下,职业生涯转换和不断提升的心路历程,以及从事前沿科学研究的感悟,交流探讨作为“青椒”,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做更好的选择,与学校、团队的发展同频共振。

六、嘉宾简介:

姚佰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国家青年人才,IEEE青年科学家。研究方向为光信息器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委科研项目,在Nature、Nature Photonics、Nature-LSA、Advanced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一作或通讯SCI论文30余篇,论文总引用830余次,H-10因子20。授权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4项,先后6次获得Nature Conference等顶级国际会议最佳/压轴论文奖,提名光学工程全国优博和IUPAP青年科学家奖。在多个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10余次,担任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和评阅委员,以及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LSA、Nano Letters等17个期刊审稿人,和Nanophotonics、IEEE JSTQE等期刊客座编辑。讲授《信号与系统》等课程,入选成电教书育人优秀团队,唐立新奖教金,指导学生获得成电杰出学生和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4月29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