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率队赴康定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徐吉瑞 图:扶贫办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0-04-14 5872

4月9-10日,校党委书记、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率队赴四川省康定市推进定点扶贫工作,督导学校扶贫专项项目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挂职扶贫干部。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e44d9e1d0436ac6e8460dc288293dd6.jpg

9日下午,校地双方举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市委副书记曾维友、赵萌,组织部部长四郎志玛,副市长杨德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曾维友主持会议。

会上,胡俊介绍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安排,曾维友介绍了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甲根坝镇等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甲么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对王亚非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电子科大长期的倾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指出,康定市文化、自然、旅游等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日趋凸显,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对高层次人才、特色旅游发展等表达了迫切的愿望。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教育、人才、学科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各项成果,助力康定市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同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王亚非在讲话中对康定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7年多的定点扶贫工作,强化了校地双方共商机制,深化了协作帮扶情谊,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校地双方既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又要按时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困难挑战、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加强协作、聚焦亟需、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汇聚各方合力、拓展社会资源,进一步谋划推进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他强调,电子科大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人才等优势,助力康定的脱贫攻坚和长效发展再上新台阶。

3D3A5806.JPG

ae71761a4d620994eb203163cdf2d46e_4a36a.j

9ef5fcc35be0c44f3830466395a07947_4a36a.j

f510eebb9c29339f10b91f4bd2e46409_4a36a.j

调研期间,王亚非一行实地考察了康定市姑咱镇章古村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区建设成果,前往甲根坝镇扎日村、日泽村、亚弄村实地考察学校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春耕及生活情况。

王亚非一行还看望了我校扶贫干部赵萌、黄健、路超、申洪伍和喻文浩,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担当精神和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勉励大家为当地群众脱贫奔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