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柯 图:王柯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0-04-07 4079

  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驰援武汉、基层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前、社区志愿者用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90后”党员医疗队支援湖北……在这个最安静却也是极不平静的假期,时刻发生着最为动人的一幕幕。爱国融入血脉,战“疫”奋勇向前。为上好这堂真实、真挚、真切的思政教育课,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同学们用信仰诠释使命、用学习深化自信、用风采展现姿态、用行动挑起责任,从3月中旬至月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党支部在“云端”集结,开展了5场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亮身份、强学习、展风采、勇担当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在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的殷切嘱托中力行爱国、同心战“疫”。

坚定信念 凝聚共识

  落情于笔,感谢有你。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撰写“抗击疫情”的三行情诗,既有“凛冬已逝 春阳渐暖 未来因你而可期”的期盼,也有“你说疫情何惧 原因无他 天使在人间”的感恩,更有简单却充满力量的“草木蔓发 春山可望 中国加油!”。祝福和宣言虽然被撰写并推送在网络中,但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忍不拔的精神却被传递、播撒在支部党员的心田里。

主题党日活动1.jpg

  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共都江堰天马镇委员会“1+1”共建党支部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共建党支部党员分享2008年震后重建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感悟,带领支部党员体会抗击疫情阻击战和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展现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凝聚起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蓬勃力量,引发支部党员强烈共鸣。

主题党日活动2.jpg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工业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党员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战“疫”精神贯穿始终,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致敬,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分享学院彭倍教授团队研发小护士机器人赴武汉方舱医院参与防疫和“90后”党员、博士生黄山带领创业团队研发机器人产品助力疫情防控的事迹,号召党员同学们将学科知识与国家和社会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珍惜韶华,在学以致用中服务、奉献社会。

主题党日活动3.jpg

  智能电网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温荣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的疫情状况,叮嘱支部党员在疫情当前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为国家、社会和自己的家庭多做贡献,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提升自身的正能量。

主题党日活动4.jpg

  电气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积极策划,邀请党支部成员暨湖北地区临时党支部成员唐灿昱为同学们上微党课,唐灿昱结合自己在武汉的亲身经历和见闻与同学们分享,并交流自己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后说到,在总书记的回信里,字里行间透露着的既是殷切牵挂,也是深切勉励。身处重灾区的湖北,他真切见证到四方支援的力量,也感受到三军援兵的赤诚。疫情打响以来,在学校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和鼓舞下,他们在一线基层争做青年志愿者,守卫进出关卡,保障社区民生,身体力行地贡献着成电的青春力量。涓涓细流终汇壮阔沧海,拳拳青年心必堪时代大任。相信成电人能在持续的战疫考验下,砥砺意志品质,融汇青春力量,勇做青年先行人,我们共盼灿烂明天。

主题党日活动5.jpg

落到实处 行在当下

  工业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张晨旭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号召,参加到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区的抗疫志愿活动中,并号召家人积极行动,为区政府捐赠水果、消毒液、食物等价值5000元的物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肩负起小区和村庄督察抗疫的重任,每周督察3次,每次8个小时。

主题党日活动6.jpg

  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云端”策划,落实行动,支部6名党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积极投身社区和村庄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党支部副书记王超群主动到村岗进行值岗,在值岗时对过往私家车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牌照车辆进行登记,从而让村委干部有时间和精力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以减少串门聚堆现象的发生;支部党员胡振辉,主动请缨,向当地党支部书记申请成为一名防疫党员志愿者,负责登记外来人员,帮助居民做好疫情健康证明的申报工作;支部党员王浩源,参与家乡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同时对本地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支部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7.jpg

  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精心制作漫画《战疫中的巾帼力量》,用网络文化凝聚抗疫力量,以青春名义写下战“疫”宣言。

主题党日活动8.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爱国是青年永恒的心声,战“疫”是时代序章深沉的印记。未来路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将继续立足“亮身份、强学习、展风采、勇担当”四个主题,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党建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之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