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调研资产经营公司
文: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0-04-07 5429

3月25日,校长曾勇调研资产经营公司,研究推进产业工作和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江参加调研。

cf67321dab6fcb974b25e769d0807460_8397d.j

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从公司发展变迁、“十二五”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职能定位、发展模式、发展理念、重点工作进展、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十四五”规划思考,以及需要学校的支持建议近期防疫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曾勇说,资产经营公司要明确定位,一是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服务;二是服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要根据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把握发展机会。

曾勇指出,资产经营公司要进一步理清治理结构,加强党对校属企业的全面领导,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与资产经营公司的关系要更加明晰,国资委、经资委的议事规则要更加明确。资产经营公司要加强专业化建设、专业化运营,引进专业化人才,加强调查研究和对比分析,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资产经营模式,推动公司建设发展上台阶,提高对学校的直接经济贡献。要高质量办好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教职工子女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

曾勇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风险管控,做到公司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加大力度做好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关口前移,加派人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清理关闭“僵尸企业”、空壳企业,脱钩剥离与学校教学科研无关的企业,实现校办企业整体瘦身,促进内涵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