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3-19 466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广大青年学子,引发热议。3月16日、17日,我校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唐灿昱说,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的回信,字里行间透露着的既是殷切牵挂,也是深切勉励。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青年力量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数“90后”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没有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亦不负人民群众的期许。身处重灾区的湖北,我真切见证到四方支援的力量,也感受到三军援兵的赤诚。也许我们不能像医生一样穿上白褂在一线同病毒战斗,但却可以在基层工作中带上袖章服务社区。战“疫”打响以来,在学校临时党支部的号召和鼓舞下,我们在基层一线争做青年志愿者,守卫进出关卡,保障社区民生,身体力行地贡献着成电的青春力量。涓涓细流终汇壮阔沧海,拳拳赤子心必堪时代大任。相信成电青年党员能在持续的战“疫”考验下砥砺意志品质,融汇青春力量,勇做先行人。

  自动化学院2017级学生、湖北地区本科生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黄佳欣说,从回信中我看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肯定、赞扬和殷切希望,作为一名“90后”,我感到十分振奋。习总书记在信中告诉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让我们备受鼓舞。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的有许多年轻的身影,他们也许只是鼓起勇气,学着前辈的样子,走上前线用尽力量治病救人。虽然面庞稚嫩,但他们的眼神却异常坚定,是值得他们学习的榜样。虽然目前困于武汉,但我也将尽己所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带动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做好自己的事,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科学知识中去。在今后利用所学,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力量。

  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党支部副书记翟多才表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一线从事防疫工作的青年党员的付出和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他们脸上口罩的勒痕让人心疼,他们疲惫的身影令人动容 ,只愿所有人能够平安凯旋,疫情早日结束。抗“疫”时期,电子学院很多党员展现了自己的担当,做社区志愿者排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开展一对一帮扶,为山区孩子授课答疑;参与开发爱心网站,线上驰援……很多青年正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习总书记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疫情结束后,我们要在自己的“战场”上继续奋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学院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本科党支部副书记高翔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每当国家危难之时,中国青年总能挺身而出,肩负责任,砥砺前行。面对疫情,“90后”们毫不畏惧,勇担重任,驰援武汉,用生命护卫人民安全。我们虽然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但我们与祖国同心,与广大人民同行。成电学子面对疫情倾尽所能,搭建云支教平台,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充实理想,彰显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作为即将毕业的国防生,我们终会走到国防一线,担负起强国强军的伟大责任,我们定将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将青春绽放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党支部组织委员王焕宇说,总书记的回信既表达了对以援鄂“90后”党员为代表的优秀青年的慰问与肯定,也饱含对全体中国青年的嘱托与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即将毕业、正需选择发展方向的成电大四学子,我深切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注重把自身的发展融入时代进步的洪流中,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努力让理想信念升华、让青春绽放光彩。

  机电学院机械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超群表示,从疫情爆发以来众多新闻报道中青年医护人员、志愿者、各行各业人员英勇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我看到了与自己年龄相仿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看到了抗“疫”过程中彰显出的党员在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向前的勇气。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磨难中,这些青年人身上体现出来的本领、担当令人敬佩。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以拼搏在一线的青年人为榜样,努力提高自身本领,积极承担责任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电学院工业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张晨旭说,2003年非典时期,“90后”是被保护的群体;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90后”担起时代重任为武汉保卫战、中国保卫战贡献力量。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我有幸参与到了家乡抗疫阻击战中,在此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力量。每一个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的共产党员都是时代先锋;每一个能在危急时刻自发站出来、团结一心的人都是无名英雄。青年人接过了建设国家、守卫国家的接力棒,已然学会勇做一名逆行者,舍己为人、一心为国。青年一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关于责任使命的合格答卷,彰显了少年强则国强的中国精神。相信我们定会不畏险阻,砥砺成长,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共同迎接美好曙光!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李松谈到,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广大优秀青年党员的精神让人备受鼓舞,更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稳扎稳打,敢于挑战。毕业之际,自己毅然选择了继续深造,不负韶华,科研报国,立志为社会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让青春在中华大地的土壤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余俊锋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生动诠释了爱国的忠勇之心、为民的忠诚之心、敬业的忠良之心。当病毒肆虐时,“90后”党员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去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爱国没有停留在口号上,而是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90后”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构筑防线、冲锋陷阵。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守护心中的烛火,捍卫平凡的荣光。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忠勇赤诚之心,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董展辰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冬天变得异常沉重,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成千上万名疫情防控人员义无反顾地投身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其中,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开始崭露头角。除了舍生忘死的广大青年医护人员外,还有许许多多年轻人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等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总书记的话既是对我们青年人的嘱托,更是对我们的期许。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广大青年人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交出了合格答卷。等到春暖花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后,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的光芒!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李航谈到,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抗疫斗争不仅仅是医生的责任,更是时代赋予全体中华儿女的使命。国家危难面前,党员同志们充分体现了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在抗疫的关键节点上,成电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抗击疫情贡献成电智慧与成电力量,学校附属医院“白衣战士”千里援鄂,杨正林教授团队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虽然不是医学生,但将来我们可以依靠专业的技术,设计出优良的医疗设备,站在维护人民健康的第一线。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为战胜疫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张若曦表示,读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面对今日国家之危难,广大“90后”医护人员不惧艰险,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在一线日夜值守,与病毒顽强斗争,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相信在今后,“00后”的我们,也如这般艰苦奋斗,充满干劲,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同各种困难作斗争,让曾经以为我们还是孩子的人,发现我们也接过了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像他们一样去战斗,展现时代青年最闪亮的一面。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江枫荻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当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磨练坚强勇敢的意志品格,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成为能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的中国青年。“若有战,召必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青年一代要挺身而出,贡献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贺政凯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青年一代的厚爱与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和勉励。青年在战“疫”中奉献,也在战“疫”中成长。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始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力量与家国情怀交互发挥出的巨大合力,证明了新时代青年是有深厚报国之志、勇担社会责任、堪当复兴伟业的一代。总书记的嘱托激励着我们,要把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和公共管理学子的担当紧密结合起来,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时代考验中淬炼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向阳生长,把热血洒在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童叶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场关系到中国前途命运的战“疫”中,青年一代用自己的方式对总书记的嘱托隔空应答。青年人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焕发青春力量,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同时,公管青年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中,或成为青年志愿者,或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是国家和民族历史传承的接棒人,我们将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学习积蓄力量,以拼搏铸就希望,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



编辑:林坤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